Skip to content Skip to main navigation Skip to footer

1V1握手卷

AS经过在5.1萤火虫之后,大引流进入后期,大批的新人加入。并经过几次5月内部自肃反小团体,反佬佬佬,形成相对稳定的内部环境。开始让AU开始畅想未来。而这时一封关于bw线下展的调查卷打破了这份平静。

一、事件描述

6.2运营问卷首次提出“和成员简短的1v1交流”环节和“互动卡卷”

首先需要明确该环节的本质是日本偶像产业的糟粕之一,而作为当时AU有着长期的老嗨经验自然而然的一致反对该环节,该调查评论评论区一致反对。

6.8运营在QA中指出不会删除该环节而是进行一定的优化。

引发了一次大规模反工具人节奏,甚至部分二创作者也下场。除了在b站评论区外贴吧和豆瓣也进行了不同程度对工具人声讨,以及对演者盾的讨伐。     

同日23:00 QA更新再一次重申对1V1环节的重视。在运营明确不取消1V1环节之后节奏彻底爆发,as引来至开播以来第一次大规模掉粉取关{220事件同样有掉粉取关但并未出现负增长}。

二、节奏复盘

   6.2开始引发的对1v1的担忧和运营的一意孤行,违背众多au的反对声造成的一次信任危机和崩盘也是一次萤火虫以来的一次面向所有AU的大节奏,在这次节奏中体现了AU们对老一套的日式偶像运营的摒弃和运营一意孤行对新技术运用。

三、事件后续与结局

6.8 23:58工具人再发动态取消1v1握手卷。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

6.9as引来一次au回旋涨粉,当天第一位直播的乃琳也喜获运钞车。

四、事件总结与评论

  本次事件对于运营来说,需要明白一切事件都应以大部分Au为出发点,不能无视和au的想法和强推。

在这一次风波中新老AU的对冲也有一定的体现,冲羊驼可以,不能冲AS和不冲AS羊驼不知道痛的让新老au发现双方有所不同。也算得上这次节奏中唯一的益处,而羊驼在本次节奏后也再一次清晰明白了au战狂的可怕,在以后BW事件中对当日引导员的快速批评和处罚。

 而对于au本身则反应了部分人还有v圈糟粕,红地毯铺路。扬言冲as但直播间却是红地毯铺路在6月发生了两次,而在以后7.28事件中红地毯铺路更是成为部分人对as保护的一种武器。这究竟是好是坏暂且不提。

0 Comments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